锦城熙

吃虾冠军

【冲佐/all佐】剑与鹰(一)

冲田总司/宇智波佐助

火影原著魔改向

两个人我都超爱,冲田总司应该说是指一个泛概念即我自己的认识各个文艺作品的揉杂体。

本章写总司一方的事,也算是序章吧。

总司是穿越到忍界的哦。




第一章    花与水



        “吱噫————,吱噫————”窗外的蝉不停地叫着,热辣的太阳已经初现夏天的骄狂,院中跑过一只黑猫。“飒————哐!”破空声传来,一把打刀被从屋内扔出却因为力有不逮跌落在走廊。

        “咳咳咳咳咳……”剧烈的咳嗽声似是因为被什么捂住而显得沉闷。黑猫轻巧一跃,落在了屋檐下的走廊上。又似是对屋内人的投掷充满兴趣,踱步走到那黑洞洞的屋里。屋里是一个如同樱花一般、又如同剑一般都青年男子。纵然他满脸病容、卧病在床,纵然他如鸦羽般的漆黑长发不慎规整地散落在身侧,纵然他秀丽的五官此刻充满了孤愤。但他仍是一柄剑,仍是一朵兀自开着的樱花。病魔打不断他的脊梁,确实实在在的将他的志向他的梦想远隔在那屋外。

        黑猫有一双血红色的眸子,它目不转睛地看着面前的青年。心中似有明悟,他要死了。腐朽的身子里是鲜活的灵魂,可是此刻这如同棺材一般的屋子将他锁住,这脆弱的病体将他拖住。

         黑猫轻巧一跃,跳进青年的怀里。青年盯着怀里的黑猫,眼泪莫名溢出眼眶,嘴里传来一生轻到无法听到的呼唤。黑猫试探性地蹭了蹭,青年却露出迷惑的神情,他不明白那个脱口而出的名字属于谁。但那对现在的他来说毫无意义,黑猫太鲜活了,和这死气沉沉的院落格格不入。

         他轻声问:“你是来带我走的吗?”黑猫歪了歪头,用猫爪按了按他的心口。青年有一丝触动,但他不想离开,这里有他的伙伴,他的事业,他的大将!他粗暴的拎起猫咪的后颈,将猫咪扔了出去,猫咪却执着地往他面上跳。长久以来压抑的感情,终于爆发,无力感几乎要将他击垮。青年反手抓起一把太刀,胡乱劈向黑猫,可他太虚弱了,猫咪几乎没怎么躲,只用那双灵动的猫眼盯着他,眼里似乎充满了悲伤。

         “哈啊,哈啊……”青年力竭,手中的太刀无力地划落“啊啊,斩不动了。老婆婆,我已经斩不动了……”黑猫那双猫眼凌凌地看着眼前的青年,像是要哭出来一样。

 


        “身不动,隔过黑暗,花与水。”

        冲田总司眯着眼望着,窗外繁盛的樱花树,樱花如同泡沫般早已消散了,属于樱花的季节也早已过去。挣扎也也挣扎过了,冲田总司明白就是今天了,再多的遗憾也无法实现了,再坚定的约定也已经成为泡影,只是将死未死的时候有一丝想念那只被自己赶走的黑猫……

        近藤桑,新选组的大家,永の別れ。


         这可能就是结束了。


         “吱噫————,吱噫————”,冲田总司被烦人的知了叫醒了,他从安静的死亡中醒来。绵延的花香裹在他身侧,清澈的水声在他耳边缠绵。这是地狱吗?冲田总司,迷茫地看向身边,趴在他床前的女人发现他醒来激动地将他抱在怀中:“宗次郎,你吓死我了。发那么高的烧,还好你没事。姐姐以后再也不苛责你练剑了,只要你好好的。什么武士的荣耀都不重要,都不重要……”

         冲田总司什么都没听到,他只听见两人的心跳声,只看见那久未见过的姐姐。“我是回到过去了吗?”冲田总司迷惑的想,却在发现自己身上有一股莫名的力量时,明白了这不是以前的世界。而后续的事情也告诉他,他到了另一个世界,一个同样武士式微,却没有了幕府的世界。一个拥有名为查克拉的奇怪力量的地方,一个没有近藤桑没有斋藤一没有熟悉的伙伴的地方,一个他作为花之国落魄武士世家三子的地方……

         是吗?这可能是什么的开始吧。

         冲田总司挥着木刀想着,“不论身处何地我的大将只有一个那就是近藤桑。不论在哪里我都是新选组一番队队长!”


tbc.

这章有个小甜饼的伏笔哦(´-ω-`)

下面是小剧场:

总司:我的大将只有近藤桑!(挥刀)

佐助:……

总司:我永远都是新选组一番队队长!(挥刀)

佐助:……

总司:佐助酱来了吗?那里有番茄自己拿着吃啊。(继续挥刀)

佐助:哼!

总司(懵逼停下走过来):佐助酱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作为我唯一的徒弟不好好保护自己的身体可不行哦:)(摸头)

佐助:…嗯

路过的冲田光:噗嗤( ̄▽ ̄


评论(5)

热度(11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