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熙

吃虾冠军

浩气长存——论我为何要加入浩气

个人见解
由亲友转阵营有感
         我自认为不是一个多么有正义感的人,从小到大也不是没有想过逍遥于九天之外。所以,一开始我对恶人谷是报有好感的。“自在逍遥”,谁不想自在逍遥?但是我所认同的逍遥,是如论语中所言“从心所欲,不逾矩”的逍遥,而不是想干嘛就干嘛。所以当我随着剧情满级之后,我是无法忍受自己入恶人的。说什么别人道貌岸然,你自己又如何品德高尚?
         再来看恶人的剧情,很多人入阵营是因为恶人比较虐吧。可是,在我看来,恶人里大半的NPC的悲剧都是自己搞出来的。我认同的也仅仅寥寥数人而已。人本能的同情弱者,受苦受难者,可以理解,但我不能认同。
        浩气的剧情相比恶人太少了,可是他吸引我的不是因为剧情。仅仅只是因为这是一个游戏,我不需要考虑现实中的纷纷扰扰。所以,哪怕只是在游戏里也好,我要当一个惩奸除恶、正气凛然、捍卫正义、不畏生死的人。在游戏里,也要考虑那些复杂的东西,那我玩个屁的游戏!
        最后当然,也是因为,我亲传师傅在浩气啦。

评论